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耕地保护专项监督检查调研组来铜开展耕地保护检查调研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纪委监委要求,9月27日至28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梁彤靖带队,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三级调研员李锐、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处长苏永茂等成员组成的“室组”联合耕地保护专项监督检查调研组,到铜川市开展耕地保护专项监督检查调研工作。


检查调研组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省厅重点督办问题的整改情况,了解了近年来铜川耕地数量变化情况、补充耕地项目实施情况,并就铜川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落实、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占补平衡和增减挂落实及临时用地审批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分别到宜君县和耀州区就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项目、补充耕地项目、农田提质增效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核实。

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现场检查核实后,检查调研组对铜川的耕地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的耕地保护形势,梁彤靖组长指出耕地保护要有绣花的功夫,用精细化的理念对待当前耕地保护工作的开展。对补充耕地项目要全程监督管理,从前期的选址踏勘、项目立项设计,中期的项目实施,到后期的项目管护保种要全方位到位。要精准把握国家有关政策的调整,做好群众的工作,稳妥处置好补充耕地项目的后期监管问题。针对耕地保护执法监察,要有新办法、新措施,采用人防+技防,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切实增强耕地保护日常巡查。要积极推动田长制全面建立,切实落实党政同责耕地保护责任。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