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5 14: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5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后,市自然资源局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全省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安排部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监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兰宏伟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出席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分局设分会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相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靳登峰对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假期将至,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懈怠。全系统必须保持高度警醒,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作风,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夜不能寐”、“半夜惊醒”的警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际行动,真正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全力以赴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全市的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地灾风险防范,夯实群众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双“三查”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积极开展宣传培训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灾险情得到有效处置。三是压紧压实维稳责任,全力化解信访矛盾问题。要积极推进积案化解,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细化措施、限期化解。要扎实细致排查,强化源头预防,密切关注信访动态,要做到快速反应、准确到位、及时处置。四是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上级防控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报备制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织牢全系统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五是积极做好其他重点安全稳定工作。要持续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各类违法现象,持续配合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持续做好保密机要和机房安全,持续关注自然资源领域各类涉访涉诉案件,持续抓好作风纪律和廉政安全,确保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形势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