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暨规划管理“业务大练兵”(第二期)活动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5: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及规划管理工作,9月23日上午,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暨规划管理“业务大练兵”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国华、兰宏伟、郝向军及各自然资源分局、宜君县自然资源局、局属相关单位及机关相关科室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耀州分局李晓明、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富刚、印台分局王剑3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分别围绕土地出让阶段规划手续办理程序、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技术审查要点以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审查要点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对提升全系统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国华代表参会领导,在总结点评时强调:

    一要持续开展好“业务大练兵”活动。“业务大练兵”是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不断加强和规范用途管制及规划管理工作,持续改进提升工作作风的具体实践,也是提高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水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不断丰富“业务大练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切实做到“越练越有效、越办越精彩”,真正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二要切实做好当前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和服务。市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在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更好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科学统筹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及时出具规划条件、加快组织土地供应,切实做好土地规划要素保障服务各项工作。

三要依法依规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风险,切实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足。在项目审批和批后管理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居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更多关注“一老一幼”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未落实公共服务设施配建的项目不得组织规划验收,要通过一些有力、有效的机制和措施确保公共服务设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