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5: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当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局长相永宏讲话,副局长兰宏伟主持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副局长郝向军通报近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统筹发展与安全,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夜不能寐”、“半夜被惊醒”的警觉,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责任措施。要严格按照安全监管责任清单落实监管责任,对标省、市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积极开展自查排查,重点关注矿山越界开采、地质灾害隐患防治、系统内工程项目,规划、土地等业务审批和执法检查,同时做好疫情和机关办公安全防范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措施。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面开展内业排查和外业督导核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隐患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全力以赴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