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9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结束后,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兰宏伟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出席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分局设分会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军军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同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相永宏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坚持稳中求进的信心决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攻坚克难、传承创新,奋力推进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明确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精准高效做好要素保障,围绕140个省市重点项目,切实保障好用地需求。要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统筹好严控增量和盘活存量的关系,提高利用效率。要坚持规划引领,以“三区三线”规划蓝图,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生态保护,全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绷紧政治之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要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对标省市有关文件,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以第一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锻造政治忠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自然资源干部队伍。

针对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顿工作,相永宏传达了中共铜川市自然资源党组《关于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积极心态和活力朝气,积极进取。二要立正心、走正道,坚持做人与为政、修身与立德相统一,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立场出发。三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妥善应对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四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主动想问题、谋工作,在工作思路和方法上立定创新。五要心存敬畏,把清正廉洁作为生命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看待“功、名、利、禄”,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接受并服从组织安排。把住小节,耐住寂寞、抗住清苦、抵住诱惑、管住自己,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贡献自然资源人的光和热。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