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7: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支撑铜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中的重要作用,市自然资源局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从8月26日起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的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周活动,市自然资源局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印制了《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陕西省基础测绘法》、《陕西省测绘成果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制做了印有铜川地图、宣传口号的环保购物袋和鼠标垫等宣传品。宣传周期间局机关、各区县分局、测绘资质单位利用办公场所悬挂宣传横幅、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宣传主题,同时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登载宣传片和宣传海报,并积极组织局系统和测绘资质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国家版图知识线上竞答等系列活动。

8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区县分局、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和全市8家测绘资质单位分别在新区、耀州区、宜君县中心地段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国家版图知识、测绘法律法规,通过电子触摸一体机循环播放宣传周公益宣传片、铜川倾斜摄影三维街景演示片、山水新韵魅力铜川宣传片,全方位展示铜川市高精度卫星遥感影像、城市三维实景模型、正射影像图等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当天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群众询问300余人次。向社会公众普及了测绘法律法规和国家版图知识,增强了广大市民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公众对测绘、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测绘和自然资源事业更好的服务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