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落实测量标志保护 维护国家基础测绘安全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7-07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测量标志分类保护措施要求,做好我市测量标志保护工作,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强化工作举措,细化实施方案,落实管理经费,对全市233个测量标志全面履行管理和维护工作职责。

一是强化责任,建立和完善测量标志保护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了《铜川市年度测量标志普查维护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保护范围、职责分工、组织实施和任务要求;二是落实管理经费和委托保护制度。与专业资质单位签订了委托巡查协议,通过分类管理方式,以每月和每季度为周期,分别对城市规划区内分布的C级、D级和新农村分布的D级GPS控制点开展拉网式巡查,对标志埋石的稳定性进行目测及撞击检验,采用RTK放样的方式对点位进行实地核检;三是建立巡查台账,对标志点拍照建立点之记档案,并据实填写巡查记录,对毁损标志进行登记造册并分析原因,依据每轮巡查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措施。

2021年4月至今,累计巡查5轮,出动260余人次,行程约10200公里,巡点797次,全面掌握了我市测量标志分布和现状,并通过巡查,向群众普及和宣传了保护标志的重要性。下一步,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将逐步落实测量标志属地化管理制度,全面提升我市标志使用效能和信息化管理水平,维护国家测绘基准安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测绘服务保障。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