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开设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宣传专栏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1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9日,铜川市自然资源局与《铜川日报》联合开设的《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宣传》专栏开栏刊载,专栏将持续一个月刊登土地管理法规政策解读,主要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政策解读、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系列解读、临时用地管理、违法用地查处等内容。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必须守住耕地这个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耕地保护要求要非常明确,18亿亩耕地必须实至名归,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2020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严格保护耕地、节约用地、依法用地和简政放权总要求,国家先后修订出台了《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着眼遏制耕地“非农化”等出台了一系列新规定。此次宣传,旨在普及法规政策,提高社会各界对土地管理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提高依法用地意识,营造全民合法节约利用土地、严格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