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实行重点产业项目“链长制”包联服务 助力全市促投资稳增长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11: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投资稳增长工作部署,助力六大产业快速发展,全力做好2022年市级重点产业项目要素服务保障,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印发了《关于促投资稳增长实行重点产业项目“链长制”包联服务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总链长、各分管领导任链长,各分局(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产业项目“链长制”包联服务工作专班,在总链长的领导下,各链长“一对一”分工包联六大产业,落实保障措施,扎实服务项目建设。

一是实行链长包联服务重点产业项目工作机制,对照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梳理形成重点产业项目清单,做好有关重点产业项目规划用地服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掌握项目实施情况,联系对接区县政府(管委会)、项目单位会商保障措施,促进全市稳投资促增长。二是建立重点项目定期研判推进机制,原则上每两周召开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工作碰头会,对规划用地手续推进缓慢的项目研判分析,找症结、理思路,提出推进措施,加强同省厅、市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区县政府(管委会)的沟通协调,合力促进项目有序推进。三是加强重点项目规划用地服务保障,各分局(局)作为辖区内重点产业项目牵头部门,强化规划引导,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同区县(管委会)发改部门、项目单位“三方”沟通协作机制,落实专人强化项目规划用地办理进度更新,及时掌握项目新变化、新需求,指导协助完善土地报批及供应前期工作,精准、超前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四是优化重点项目办理流程,根据项目类型做到提前介入、上门服务,提供政策和业务指导,进行分类施策,协助督促项目单位加快申报节奏,引导采取零增地技改、带方案出让用地、告知承诺制等方式,加快项目规划用地审批效率,促进项目依法用地、尽快落地。

2022年涉及六大产业的市级重点项目共73个,一季度末,52个项目已完成用地供应,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