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15: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被省自然资源厅确定为陕西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第二批试点市以来,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履行所有者职责,在各区县全面开展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等5类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近日在4个试点市中首批向省自然资源厅提交了铜川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清查成果数据资料,清查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铜川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是自然资源部在全国开展的第二批试点工作,是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加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履行“两统一”职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进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专项报告的重要支撑。依据部、省安排,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资产清查试点各项工作,联合市林业局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督促指导各区县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构,协调收集基础资料,为试点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全市第一阶段价格体系基础数据调查、采集、汇交任务按期完成。第二阶段实物量清查和过程性检查全面完成,已收集国土变更调查数据等8类底图数据和专题数据,建立清查成果数据库,编制汇总表,完成实物量成果预检和汇交,顺利通过省厅复检。下一步,我市将按照部、省统一部署,做好国家价格体系样点信息统筹平衡复核工作,协助建立省级资产清查价格体系,开展资产经济价值估算,为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提供基础支撑。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