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11: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日,铜川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由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主持,局班子成员参会。市政府副市长宋桂合,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铜川日报社副总编张华、成员赵玉洁到会指导。

会前,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先后3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研究筹备开好民主生活会事宜,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相永宏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并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紧扣主题,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张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宋桂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班子建设,提升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党组书记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第一要务,持之以恒抓学习、抓团结、抓能力建设、抓责任、抓作风、抓底线思维。二要持续抓好机关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局党组班子要从严从实抓好机关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持续坚守为民初心,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要切合群众诉求,认真检视与群众诉求中的不足,改进工作措施,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四要注重科学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自然资源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要积极协调,上下统筹、左右兼顾,运用好科学的方法,持续推进工作有力开展。

相永宏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夯实工作责任,促进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方向,梳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条抓好落实,逐项整改到位。三是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清廉防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涵养清廉之风,夯实“一岗双责”,做到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工作上走在前、有亮点,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