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土地储备中心 开展“标准地”改革试点工作调研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11: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改革意见》)精神及市局安排,为构建特色突出、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招商引资和土地出让模式,积极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工作,2月7日,储备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了《改革意见》,并提前谋划,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安排,市土地储备中心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先后赴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新区分局、董家河循环产业园国土资源分局、新材料产业园国土资源分局就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情况和辖区内工业用地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分局对辖区内工业用地现状情况的介绍,通过座谈,大家对目前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中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各自的见解和建议。

调研强调,一是按照《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的意见》《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市自然资源局促投资稳增长强服务十条措施>的通知》有关要求,在耀州区、新区、新材料产业园、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试点,各区、园区对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二是对各自辖区内的项目地块进行认真梳理,摸清底数,形成详实的工作台账,认真分析研判,借鉴和学习外地市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尽快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快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三是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的土地规划要素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要探索研究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以“标准地”供应为抓手,提高土地资源供给质量和效益。让土地“带着标准”出让,让项目“寻着标准”落地,引导企业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提高“标准地”出让效率,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