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16: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5日下午,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行职责,优化服务保障,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以担当实干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自然资源系统在保护资源、保障发展方面面临的形势严峻、压力更大。全系统要准确把握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推进自然资源工作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要素供给,全力保障项目用地需求。二是狠抓出让收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四是深入挖潜增效,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五是统筹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六是夯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避灾搬迁工作。七是强化权益保障,扎实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登记工作。八是坚持规范管理,不断提升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九是坚持防治并举,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十是高擎执法利剑,维护资源管控秩序。十一是持续精准发力,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十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明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规划为统领,以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为重点,积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杨明要求,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务实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自然资源分局(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局监管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