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执法支队创新方法 开展学法用法培训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2-18 17: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自然资源局全年法制工作学法用法懂法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先行一步,制定印发了《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2022年上半年学法用法学习计划》,安排各科室对应各自工作职责,认领宣讲“土地管理法”等系列法律法规。

该《学习计划》结合支队“周五学习日”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素质和依法办事能力,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适应当前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形势,使学法用法普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

2月18日下午,在组织政治学习后,首次组织开展了学法用法学习培训。执法一科副科长张阳同志从法律法规基本常识、我国土地制度的沿袭、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耕地保护、建设用地管理、土地执法监管等几个方面,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和研究思考,对新施行的《土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浅出的对比讲解。

学习培训中,每名干部既当教员,又当学员,教学相长,热烈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参训同志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方式新颖,内容充实,受益匪浅,对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