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6: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次对我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4156户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逐点逐户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每一本证发到群众手里,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更具幸福感!

把为民的大事“办好”,彰显为民初心。安置房登记发证是维护搬迁群众权益、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城乡发展的重要工作,是实现“搬得出、稳得住”的主要保障。11月10日全省搬迁安置住房发证视频会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抽调专人,对我市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进行了再核查。严格落实中、省有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要求,将为民的大事办好,确保搬迁群众合法权益应保尽保。

把惠民的大事“办细”,践行为民使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对接移民搬迁部门,对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进行“回头看”。一方面聚焦证书发放,确保应发尽发。对照登记台账,采取电话回访、上门查证等方式进行再核查、再确认,一户一户核对、一本一本查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台账准、发证实,确保登记、发证两个百分百。另一方面聚焦档案资料,确保工作质量。协调相关部门继续完善登记发证必需的文书资料、登记资料、证明材料,政策制度。逐点逐户对登记资料进行严格查对,做到登记依法依规,登记质量及数据档案完整,把惠民的大事办细,确保每一本证书经得起检验。

把利民的大事“办实”,确保走深走实。登记发证是明晰安置房产权的基础,是“守民心”工作体现。对安置房免费登记、统一办证,减少了办证环节,减轻了群众负担。为了给搬迁群众吃下“定心丸”,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编制预案,畅通渠道接受舆论监督,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点,一户一策化解搬迁群众信访矛盾,深入宣传、明晰政策,实实在在把利民大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登记发证工作经得起上级和人民检验,将“放心证”送到老百姓手上,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搬迁群众“安居且安心”。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