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在全省率先发布“十四五” 基础测绘发展规划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7: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发改委印发了《铜川市“十四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在全省率先发布了“十四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同时也标志着规划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规划》紧紧围绕铜川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铜川数字经济、智慧城市、航天产业发展及铜川市重点项目建设,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新形势,主动彰显新时期基础测绘“两服务、两支撑”的根本定位,为铜川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规划》提出,铜川市“十四五”期间,以智慧化、智能化、信息化测绘新技术新应用为引领,以新型基础测绘服务体系建设为方向,重点实施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与维护、遥感影像获取与更新、“实景三维铜川”试点、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更新、时空信息平台体系建设、市级专题地图编制与更新、提升应急测绘响应机制、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服务城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等9大任务。

基础测绘是服务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基础性、公益性事业。《铜川市“十四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是指导全市“十四五”基础测绘工作的行动纲领,是全市基础测绘事业发展、基础测绘项目立项与实施的重要依据。规划的实施将不断提升全市基础测绘服务保障能力,逐步实现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更加高效有力、保障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实施更加充分精准、服务社会民生更加广泛显著。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