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铜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汇报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8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铜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汇报,各副市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规划编制团队围绕规划指导思想、整体保护开发格局、三条控制线划定、中心城区空间发展等内容,对规划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认为,规划前期调研扎实,编制思路清晰、市域保护开发格局、产业发展、中心城区空间布局符合我市发展实际。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省最新政策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要结合我市自然地理格局,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坚持底线思维,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实现永久基本农田合理布局,避免碎片化;城镇开发边界划定中,要按照做强新耀主城区、做大南北连接带、做优王印老城区、做美宜君秀美山城的总体思路,进一步优化南北连接带空间布局,为未来城镇建设预留足够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市级国土空间规划事关全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空间资源配置,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严守底线,提高规划编制质量,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格局,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

各区县、市级各相关部门、园区景区管委会(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实际,就规划阶段性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