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0: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国家版图意识,普及测绘地理信息知识,更好地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中的重要作用,铜川市自然资源局于8月27日起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周活动,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印制了《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陕西省基础测绘法》、《陕西省测绘成果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安排各分局、测绘单位在宣传周活动中播放公益宣传片和宣传主题,利用微信和网站平台宣传、在办公场所悬挂宣传横幅等,并积极组织在线参加省局组织的测绘法暨国家版图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8·29”测绘法宣传日当天,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各区县分局、铜川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和全市12家测绘资质单位分别在新区、耀州区、王益区和宜君县中心地段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宣传点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国家版图知识、测绘法律法规,展示铜川市最新测绘成果及高精度城市影像。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解答群众询问300余人次。向社会公众普及了测绘法律法规和国家版图知识,增强了广大市民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责任和意识,提高了公众对测绘、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促进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工作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