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展
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1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6日,市自然资源局在宜君县召开铜川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委托代理机制试点项目启动会,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相永宏、分管领导宋国华,宜君县副县长郭海鹏,市自然资源、林业部门及宜君县自然资源、林业、水利、农业农村、统计、财政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项目承建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一航测遥感院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探索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制度是新时期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自然资源部门落实“两统一”职责的创新性制度。铜川被省自然资源厅列为首批三个试点城市之一,将探索建立承接省政府委托市政府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铜川自然资源资产类型、基础数据、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探索等基本情况,经省厅同意选取了宜君县作为我市试点地区,待试点成熟后在全市推进清查统计、委托代理两项“全覆盖”工作。局分管领导多次带领业务科室向省厅权益处汇报工作思路、对接沟通工作意见,在深入宜君县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上报省厅批复同意后,通过政府采购平台上报市财政局审批,5月上旬完成了项目招标工作。    

启动会上,市自然资源局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承建单位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宜君县政府对县级有关部门协调保障、配合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相永宏强调,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委托代理试点是国家一项重大改革和重要政治任务,要高质量做好试点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委托代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突出重点,破解工作难题,做好路径、模式和方法上的积极探索;四是要严控质量,按时完成任务,以铜川试点成果为蓝本,向全省推广。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