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五项措施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6: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是提高站位,精准服务。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把精准服务保障项目落地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认真研判,精准服务,全力保障。

二是建立台账,专班推进。成立市区两级自然资源系统全市重大项目土地保障工作专班,建立领导包片区、干部包项目工作机制,明确重大项目推进时限和要求,台账制管理,颗粒化推进。

三是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积极推进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确定城市定位,合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统筹规划国土空间布局,积极争取城镇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确保全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全部纳入城镇开发边界范围。

四是强化报批,快速供应。对于需省政府审批农转用的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帮助项目单位开展资料组卷。在区县上报后两天内审查完毕报送省自然资源厅,并指派专人跟踪办理。同时,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力度,大力盘活低效存量国有土地,实施土地供应“周清零”和容缺办理制度,促进土地利用更加高效精准。

五是简政放权,提高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规划土地业务办理“五同步、五下放”,推行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