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8: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相永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市委第3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安委办《关于迅速开展以煤炭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会议指出,11月4日发生在印台区乔子梁煤矿有限公司的安全事故,再次给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觉、举一反三。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从11月6日起,在全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抓紧“两排查”。按照部门职责,对全市非煤矿山、煤矿开展安全生产、超能力生产、超层越界开采、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土地复垦方案执行等方面对标排查;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踏勘排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抓实“回头望”。立即开展在建项目和已建项目规划土地手续办理情况“回头望”,摸清底数,清单管理,逐项销号,确保各项手续规范完备;积极开展全市土地整理项目实施情况“回头望”,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三是抓好“保供给”。加快土地报批进度,选派两名县级领导到区县开展组卷指导工作,督促土地报批;成立工作组,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的工作衔接,加快土地规划调整和土地报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服务保障。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