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宜君县冯家洼矿区废弃矿山地质环境
综合治理项目等三个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8: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8月27日至28日,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组织省域相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宜君县冯家洼矿区废弃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等三个项目进行竣工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核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经与会专家会议审查、讨论,认为该项目各项工程达到了施工设计要求,资料齐全,治理效果明显,原则同意通过竣工终验。同时,专家组就项目外业工程和内业资料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项目承担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尽快进行整改完善。

该三个项目均为铜川市资源枯竭型城市201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区位于铜川市宜君县。主要任务是削坡卸载、废渣堆整平、斜井封堵、浆砌石挡墙、截排水沟和覆土绿化等工程。

宜君县冯家洼矿区废弃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完成工程量为:斜井封堵2个,浆砌石挡墙460m,浆砌石排水渠2882m,修建道路42.15m,植树15446棵,植草绿化19340m2,完成总投资1304.4864万元;宜君县太安镇马坊村马坊煤矿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完成工程量为:斜井封堵3个、浆砌石挡墙13419.26m3,浆砌石排水渠1879.73m3,植树595棵,完成总投资1101.2196万元;宜君县马场村废弃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完成工程量为:浆砌石挡墙2743.27m3,排水渠4740.3m3,覆土绿化23400m3,植树12956棵,完成总投资799.8246万元。

通过项目的实施,消除了该区域因采矿引起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威胁,修复、改善了矿区周围群众居住环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矿群矛盾,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