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印台区焦坪露天矿边坡及周边地质环境
综合治理项目等三个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8月25日至27日,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组织省域相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印台区焦坪露天矿边坡及周边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等三个项目进行竣工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核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经与会专家会议审查、讨论,认为该项目各项工程达到了施工设计要求,资料齐全,治理效果明显,原则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同时,专家组就项目外业工程和内业资料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项目承担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尽快进行整改完善。
  该三个项目均为铜川市资源枯竭型城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区位于铜川市王印台区金锁关镇玉华办事处和陈炉镇。主要任务是削坡卸载、废渣堆整平、修筑浆砌石挡墙、排水渠和植树绿化等工程。
  印台区焦坪露天矿边坡及周边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完成工程量为:浆砌石挡墙1706.43m3,植树28206棵,植草绿化30364.85m2,完成总投资2195.2323万元;印台区陈炉古镇周边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完成工程量为:浆砌石挡墙13468.15m3,浆砌石排水渠5267.03m3,植树2000棵,植草绿化372722.76m2,完成总投资1723.1563万元。印台区陈炉镇群采黏土矿及煤矿区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完成工程量为:浆砌石挡墙1512.3米,排水渠2230米,植树6500棵,植草绿化216000m2,完成总投资1929.7803万元。
  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是恢复耕地约328亩,促进了当地农业发展,为农民增产增收创造了条件;二是消除了对矿区基础设施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保证了群众的安居生活和生产建设的正常进行,助推了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三是有效的改善及美化了印台区陈炉古镇和玉华宫景区周边环境,为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