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搞房地产开发线索摸排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0: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中旬,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铜川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全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实完成时限,夯实工作责任,整治规范自然资源领域涉诈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规范土地市场秩序,推动平安铜川建设。 二是扎实开展线索摸排。全系统结合部门职责,对5年来信访案件和行政处罚案件进行翻查,筛查以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搞房地产开发问题线索摸排。截至目前,全系统在用地方面已开展3轮排查,没有以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搞房地产开发问题,也没有收到群众举报线索。6月22日,通过对2009-2016年的土地供应延伸排查,对从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提取的3宗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医卫慈善用地进行了实地踏勘,尚未发现违法改变土地用途变相搞房地产开发问题。6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专项办督导检查组对市自然资源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督导检查,实地检查了5宗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督导检查组对我市自然资源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开展全面,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监管到位。

市自然资源局将通过日常工作、执法巡查、其他专项行动摸排养老服务设施是否存在擅自改变用途进行房地产开发问题线索,全面规范土地市场秩序。

(通讯员:王圣浦;职务:三级主任科员;联系电话:3196683)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