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执法局督导检查我市卫片执法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关于2021年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部署要求,了解掌握各地卫片工作填报、核查及整改情况,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区域违法形势, 对铜川市土地卫片执法成果质量进行评估。5月16-20日,由省执法局二处副处长张周阳带队,对铜川市2021年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局副总督察郭朋利和自然资源执法支队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内业审核资料、外业抽查现场、反馈督导意见,对耀州区(含新区)和宜君县的土地卫片,王益区的矿产卫片进行了现场检查。本次检查共实地核查图斑23个,其中耀州区(含新区)10个,宜君县10个,王益区3个。

督导组对铜川市2021年2022年卫片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整治消化卫片监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二是要针对本次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认真组织查处整改工作。必须树立"严起来"的执法理念,对卫片涉及的各类自然资源违法案件,要态度坚决,严肃查处,该整改的坚决整改,该立案的坚决立案,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移送司法机关、纪委监委的坚决移送。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督导组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卫片执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 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查处整改工作,扎实推动土地管理秩序持续好转,切实把违法比例降下来。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