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召开违法用地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整改处置工作推进会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开展违法用地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强力推动整改处置工作,铜川市违法用地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2月10日组织召开了全市违法用地大排查大整治整改处置工作推进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局涉地涉法科室负责人等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自然资源部近期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违法用地形势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后续违法用地整改处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整改期限。

会议认为,违法用地问题冲击了耕地保护制度,扰乱了土地管理秩序,威胁到国家粮食安全,各区县、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违法用地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依法依规用地管地,坚决抵制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夯实责任,严格标准,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强力推动整改处置,尽快消除违法状态;尤其是对于顶风违建、恶意违法的,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坚持出土就拆、露头就打,坚决遏止新增违法,防止违法用地问题坐大成势。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涉及土地执法监管和耕地保护督察的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