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土地卫片执法和例行督察反馈问题督导检查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夯实耕地保护责任,落实中省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全市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和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自7月5-9日,集中一周时间对全市各区县有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移民办主任袁虎迪带队,局法规科(督查办)、耕保监督科、开发利用科以及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共同组成。

在各区县分局(局),督导检查组分别听取工作汇报,对2020年度土地卫片核实情况、违法问题整改情况、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以及2020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并对重点违法用地进行了现场督办。

针对当前耕地保护和执法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督导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下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认真准确进行图斑认定,校准违法案件查处整改结果,防止瞒报漏报,坚决杜绝数据填报不实不准,政策执行不严格情况的发生。三是要以卫片执法工作为抓手,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和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力度,确保违法用地状态及时消除。四是要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止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