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厅来铜督导检查自然资源执法及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6: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6日至29日,由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副局长徐谦带队的省自然资源厅第三督导组一行四人到我市督导检查自然资源执法及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

4月26日上午,督导组听取了全市自然资源执法及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汇报,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全市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成效、重大典型违法问题和省级督办案件查处整改、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处置、土地领域以案促改问题整治、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督导组就整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局领导,市局法规科和涉地涉矿科室负责人、市执法监察局(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区县分局(局)分管领导、执法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当天下午,督导组集中查阅、审核了涉及督导事项的举证资料和执法案卷。

4月27日至29日,督导组集中精力先后赴我市各区县(园区),对卫片执法重点违法用地现场、省级督办违法用地现场和矿山企业,历史遗留违法用地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并对重大典型违法案件进行现场交办督办。

针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指出:铜川市市、区(县)两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治整改工作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好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确保完成好各项整治整改工作,降低被约谈问责风险。一是要认清形势,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二是要革新观念,聚焦卫片执法,坚决改变卫片执法中“宽、松、软”的状态,坚决纠正通过虚报、瞒报,甚至弄虚作假等手段达到“冲关过坎”的目的。三是要研判形势,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提醒各级政府积极推动卫片执法工作和例行督查问题整改,督促其认真履行属地监管和耕地保护责任,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将各项整改任务销号清零。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