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执法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培训暨四季度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11: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部省关于卫片执法工作的要求,3月1日下午,市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培训暨四季度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各区县自然资源分局(局)分管领导、执法大队长(负责人)、卫片工作业务骨干、市执法局各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市执法局杨献忠副局长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了部执法局领导有关讲话精神,进行了卫片执法业务培训,市执法局张院局长做了讲话,并就当前执法形势和今年卫片及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前三季度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较高,第四季度自然资源部在下发我市161个图斑基础上,又套合变更调查结果,补发了2719个图斑,面积增加11579.01亩,高于2019年全年卫片图斑数量的3倍,且省厅要求在3月20日之前全部核查完毕上报。工作时间紧,核查任务重,审核责任大。

会议要求:

一、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根据2月23日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要求,在当前经济发展迅速的形势下,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压力巨大,执法监管形势严峻,执法监察干部更要从讲政治、讲大局,保护干部,保护自己的角度,从严执法,从严管理,从严把关,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二、直面难题,妥善处理。各区县分局(局)要深刻领会严格保护耕地和土地管控的有关要求,正确处理耕地保护和服务发展的关系,攻坚克难,研究破题,着力解决当前执法工作面临的难题。要落实工作责任,采取超常措施,付出加倍努力,加快推进卫片执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工作。

三、上下沟通,协作推进。各区县分局(局)要结合部和省厅下发的相关通知,充分认清当前紧迫形势,努力完成卫片执法工作任务;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如实判定,准确填报,对真实性和准确性负直接责任。市级要全面加强对本地区土地卫片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严格履行督导检查和审核职责,强化对区县分局(局)的督导检查和政策指导。全系统要形成合力,上下沟通,协作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第四季度卫片执法工作。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