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动员和督导检查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省安排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耕地保护基本国策,为全市专项组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为了督促区县加快摸排工作进展,市工作专班近期深入基层集中开展宣传动员和督导核查工作。

10月13日至15日,市工作专班办公室组成宣传组深入厂矿企业、乡镇政府、基层村委会和农村村民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宣传组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上门入户向广大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农村村民和企业负责人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止耕地“非农化”的“六个严禁”、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耕地保护基本国策。

从10月20日起,市工作专班办公室成立核查督导组深入区县、乡镇开展督导核查,通过听取汇报、内业比对、现场核查、实地抽查、交流座谈、政策指导等方式检查指导乡镇基层的摸排工作;同时,继续面向广大基层群众开展宣传动员和政策宣讲。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