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专家审查会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和审查工作,8月6日,市自然资源局邀请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分别对宜君县、印台区、王益区、耀州区等4个区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进行了审查。

专家组认为,各区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定位准确,目标任务明确,主要目标指标基本合理,对“十四五”期间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保护等进行了统筹安排,基本符合市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要求。就《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区(县)自然资源分局(局)和编制单位要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细化落实陕西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和铜川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系统衔接国土空间规划的“三区三线”范围,进一步优化布局,形成规划合力,充分考虑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造成生态环境扰动的客观因素,推进开发规模与生态环境容量、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开发速度与治理速度相协调;同时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推进矿产资源高效利用、综合利用、循环利用,促进矿业健康持续发展,构建铜川矿业发展新格局。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