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加强矿产资源监管,稳定煤矿安全生产秩序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7-21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市煤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深化煤矿安全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落实市、区两级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照金煤矿“6.30”较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坚决防范遏制煤矿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印台分局开展煤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本次行动由印台分局分管领导带队,邀请第三方技术单位参与指导,对煤矿企业证照情况、采掘部署情况、信息公示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落实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着重发现无证开采、越界开采、图实不符、以掘代采、未经批准擅自复产复工、以维修整改隐患为名组织生产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现场检查图纸资料、查看井下监控、入井记录等,要求煤矿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有利措施,抓好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做到“两个至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