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0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省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自然资源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3月3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向军带领市局矿保科、生态修复科相关人员深入印台区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以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郝向军一行深入铜川市印台区鼎鑫煤矿、鼎盛煤矿和铜川市印台区砖一建材厂检查了矿山开采、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详细了解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郝向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矿山企业要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确保“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市自然资源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郝向军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厅、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二是矿山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确保矿山企业生产形势安全稳定。三是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做好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四是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加大对非法采矿易发区、露天矿山高陡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检查频次,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