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五一”节前矿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市安委办安全生产决策安全部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确保我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20日-4月29日全自然资源系统开展矿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重点对煤矿、非煤矿山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厉打击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

扎实开展煤矿与非煤矿山的排查整治,市局矿保科分别对王益区、耀州区进行监督检查;宜君县自然资源局,耀州、印台、王益分局共排查34家。重点检查:一是生产矿山企业是否存在越界开采隐患;二是对停产或采矿证过期的企业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停工期间厂区的安全保障工作,在未取得新的采矿证之前不得私自开采矿产资源;三是对废弃矿区巡查,打击偷挖乱采行为。

开展煤矿隐患排查8次,对3家煤矿进行入井检查,对停产的4家停产的煤矿进行了安全巡查,未发现超层越界行为。委托测量资质单位分别对2家煤矿进行了井下实测。通过排查未发现越界隐患,但是存在开采不规范现象,签发监督检查单,要求其按照要求合理开发、杜绝浪费资源。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