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矿产资源管理业务会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6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矿产资源管理业务会在市局会议室召开。雷景豹四级调研员主持会议,市局矿保科、执法局、各自然资源分局(局)主管执法、矿管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铜川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李智远市长讲话。回顾了2020年矿产资源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局的重点任务,对2021年矿产资源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

各自然资源分局(局)分别就矿产资源“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矿业权设置、煤矿与非煤矿山隐患排查、超层越界整治、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重污染天气响应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局矿保科对91卫图助手软件的功能及操作进行了讲解和演示,为直观的监督露天矿山实际开采现状,更好的开展矿山隐患排查奠定了基础。

雷景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站位要高,重视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好资源保障;二是责任要实,实行属地管理、网格化管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是监测要准,对无证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突出“快、准”;四是查处要快,该移交公安、司法机关的及时移送,做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五是协作要畅,及时与公安、应急、环保、能源部门互通信息;六是作风要硬,加强业务学习,做到廉洁自律,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助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