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未雨绸缪 市自然资源局全面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治措施,“五强化”做好2022年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地灾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防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汛前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大排查并发放张贴“两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同时成立检查组,深入区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我市地质灾害防范安全平稳。

强化培训演练。积极开展“防、抢、撤”预案演练、临灾避险演练和宣传培训,提高人民群众临灾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灵通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和讯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

强化技术支撑。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一旦出现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和极端降雨情况,全力做好应急处置技术支撑工作,提出处置意见,及时消除隐患。

检查组督导检查市级隐患点—哭泉村石槽组滑坡

检查组督导检查市级隐患点—瑶曲村杜家山组滑坡

对在册地灾点进行汛前巡查并发放张贴明白卡

宜君县哭泉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