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春季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11: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及市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部署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压紧夯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春季冻融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地灾防治工作平稳推进。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刻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周密安排,严加防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完善防治措施。组织平战结合技术力量、相关部门、乡镇、街办(村)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所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全覆盖,对排查中发现的新增隐患点按照《陕西省地质灾害隐患点调查认定与核销管理办法》纳入群测群防数据库,落实监测人和责任人;同时核查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监测人员变化情况,完善群测群防数据库,保证全市在册隐患点监测责任人、监测员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充分分析研判,做好监测预警。加强与应急、水务、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同时安排专人及时查看监测数据,对预警平台及普适型监测设备发出的各类信息及时处置反馈,利用“人防+技防”的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监测预警能力。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肃值守纪律,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夯实灾险情报送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实时通畅,严防迟报、漏报、瞒报。

五是加强技术指导,有效处置灾(险)情。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指导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技术支撑等各项工作。一旦出现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全力做好应急处置技术支撑工作,提出处置意见,及时消除隐患。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