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全市生产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大检查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新建、生产企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秩序,落实矿山企业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义务,近期,市自然资源局组织陕西核工业、西北有色矿山修复技术支撑单位,对全市生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的提取、使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执行及年度方案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室内资料调阅、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全市43家生产矿山进行督察检查,下发检查问题整改清单43份。

针对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进一步的整改要求:一是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企业治理恢复主体责任,确保恢复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各区县针对检查组在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求,要求企业限时整改。三是对不按要求提取、使用基金和不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及《年度恢复治理计划》落实治理恢复任务的企业,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