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政府专题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15: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近期部、省视频会议和省、市领导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部署要求,7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副市长宋桂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主持,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园区管委会和市发改、交通、水务等20余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相永宏对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深刻学习领会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绷防灾减灾这根弦,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以“不死人”为最高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过程防汛应对,确保平安度汛。

宋桂合副市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到首位,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客观、准确地研判灾情,用防患于未然的态度,明察秋毫,科学应对。二要综合施策,全力把“防”放在首位。排查要细,研判要准,处理要果断,做好“判、拦、搬、疏”各项工作。要有如履薄冰的责任心,及时发现隐患,紧盯“隐患点+重点隐患区域”,动用技术力量提前研判分析,科学群测群防,做到及时发现,确实弄清,正确解决。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值班制,既要有政治觉悟,又要有责任担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