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0: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自然资源局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贯彻落实,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绷紧安全之弦。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重要理念放在首位,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细化责任措施。逐点核查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责任人、监测人员变化情况,及时更新地质灾害监测网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加大巡查排查频次,紧盯薄弱环节,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及时发现险情,分类造册,妥善处置,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三是精准预报预警。加强和气象、应急、水务等部门协作,做好雨情研判,切实提高预警信息针对性、时效性、准确性。确保铜川市地质灾害测预警平台保持全天候上线状态和普适型监测预警设备正常运行,实时监测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组、到户、到人,为安全处置灾(险)情、群众转移避险提供有效时间。四是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出现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和极端降雨情况,技术支撑单位在岗到位,为地方政府果断撤离提出防控建议。同时局班子成员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地质灾害防治的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保障受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