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自然资源局:闻汛而动 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0: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过程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认真研判,全面部署,压实责任,科学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各类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发扬过硬作风,全员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报预警,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二是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向各区(县)分局(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过程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周密安排,严加防范,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及厌战情绪,加强对强降雨天气过程防御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是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加大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巡查排查频次。在暴雨天气期间,共计开展四级(市、区县、镇街、村组)排查巡查187次。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单位均在岗到位,及时处置预计信息,指导处置险情2次。四是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对各级值班电话在电话铃响三声内接听,严防联络不畅、情况不明、工作不到位,确保值班运行24小时反应灵敏,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