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14: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入汛以来,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为抓手,理清思路,及早谋划,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汛期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一是编制发布市级《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下发《关于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对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落实了各级各部门相关责任;二是组织各区县分局(局)、平战结合对口地勘单位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强化技术支撑;三是对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对各区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防治责任落实、防灾避险明白卡发放及隐患点搬迁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四是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暨政务值班工作的通知》,对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坚持主汛期24小时值守制度、灾情速报制度及日签到制度。五是全面运行铜川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实现监测数据自动采集、传输和共享,使全市重大地质灾害点可防可控。

入汛以来,全市开展四级排查巡查368次;开展地质灾害点“防、抢、撤”预案演练、临灾避险演练30场次,参与人数2865人;宣传培训26场次,参与人数236人,共发放宣传资料3242份。全市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重点防范区情况稳定。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