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十三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1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十三五”以来,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保底线、减存量、控增量、提能力”的总体要求,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建成地质灾害调查评价体系、监测预警体系、综合防治体系和应急体系,实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地质灾害威胁明显减轻,地质环境明显改善。

着力于“防”, 编制了年度防治方案和预案,组织好宣传培训和演练,开展演练共计446场次,参与人数54039人次;累计宣传培训1128场次,参与人数35万人次,发放各类资料33万余份。   

着眼于“治”,用核实项目、用实资金、夯实责任、做实工程四个“实”,加快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综合治理和除危排险应急治理,全力推进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使广大群众的安全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着手于“搬”, 利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等相关政策,做到应搬尽搬,共计搬迁1007户3919人, 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共核销隐患点42处,减少威胁人数716人。

着重于“建”, 建立了铜川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设立了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智能监测设备(含视频)和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视频监测设备的安装;利用综合防治体系建立了2处专业监测点;计划对全市6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普适性监测设备安装,达到全市重大地质灾害点可防可控,逐步实现了从“人防”到“人防+技防”的科学转变。

全市连续17年未发生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