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春节前对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暨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10: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市春节暨冻融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平稳有效,结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专题部署,由市地环站组成检查组,对全市春节暨冻融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督导检查了各区(县)自然资源分局(局)节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明确、群测群防责任是否落实;同时深入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查看,对其稳定性进行研判。同时听取各区(县)自然资源分局(局)的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自然资源分局(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安排部署。要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细致安排好节日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同时落实自然资源部门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逐级逐层压实压细各区(县)、镇(街办)、村(组)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安排无漏洞。二要强化排查巡查,做到可防可控。加大对地质灾害易发时段、易发区域的巡查排查频次,强化险情险段的监测巡查,不留死角;积极开展对“三区三线”(景区、人口密集区、工矿区,公路、铁路沿线、油气管线)为重点的排查。三要加强值班值守,人员必须在岗在位,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灾(险)情,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上报,把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同时要求各自然资源分局(局)按照2月3日省级视频会及市局综合防治体系推进会要求,加快各类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双清零”目标实现。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