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2020年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7: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顺利推进我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建设,提升各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整体防治水平,确保我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建设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近日,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了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各区县自然资源分局(局)分管领导,市局相关科室、各乡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及重大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国家减灾委员会特聘专家、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专家及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业务领导进行授课。培训会课程设置专业,内容丰富全面、针对性强。从《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94号)入手,对《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陕西省工程建设活动引发地质灾害防治办法》及《陕西省地质灾害隐患点调查认定与核销管理办法》的出台背景、目的、意义进行综述,逐章逐条进行解析;授课老师结合国外国内、省外省内的地质灾害防治经验,以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结合铜川市地质灾害特点,指出当前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途径;同时培训会开展了地质灾害文化宣讲,要求专业人员做“文化之人”,成防灾行家,加大地质灾害文化的宣传普及,使每个人从思想上要树立“自为主,他为辅,公为补”的防灾理念,学会自我识别、自我监测、自我预报、自我防范、自我应急和自我救治,成为地质灾害防治的行家里手,形成全民防灾的良好氛围。会议还邀请技术单位对首次运行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管理平台系统的基本功能进行演示,针对监测员对预警管理平台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进行逐一解答。培训结束后,对与会人员就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测试。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授课、案例解读、交流互动、业务测试等方式,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有效提升各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整体防治水平,为顺利推进我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