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要素保障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6: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依法依规、服务大局、改革创新、补齐短板、化解风险”,一手抓规范管理,一手抓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要素保障各项工作。

一、高点谋划,规划引领管控作用不断加强

一是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我市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及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中,同时不断提高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确保各类建设项目审批“有据可依”。二是聚焦全市稳增长工作大局,在建设项目纳入过渡期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等方面做到未雨绸缪、主动谋划,同时统筹考虑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合理确定年度供地计划。三是落实落细“三区三线”,在划定工作中妥善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积极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充分保障全市重大项目用地、重点发展区用地指标。

二、主动服务,重点项目要素保障精准到位

2022年截至目前,已向省厅上报8个城市批次和3个单独选址项目用地报批,合计2256.73亩;完成土地供应37宗2751.78亩;出具规划条件36件,核发建设用地预选意见书14件,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2件,审定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11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件,有效保障了玲珑轮胎等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探索创新,重点领域改革成效逐步显现

一是按照全市稳增长和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制定出台了《促投资稳增长强服务十条措施》及《落实稳经济要求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配套措施》。二是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重大项目台账清单,实行局领导包联区县(园区)、包抓项目和重大项目专人负责工作机制。三是加快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优化完善项目“一书三证”审批办理流程,同时,大力推进“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实现数据资源和成果共享,切实打造惠企利民的营商环境。

四、业务练兵,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精准把握新时期规划管理工作的职责定位,紧扣自然资源部门职责职能和业务工作实际,围绕国土空间用途管制重点工作及规划管理不同环节,组织全系统干部开展了全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暨规划管理“业务大练兵”活动。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推进业务审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切实提高要素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做好要素保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及省厅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和项目用地要素保障作用,严格按照“五下放五同步”工作要求和职责权限,坚持依法行政理念,秉承勇于担当精神,大胆探索创新,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