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要求,结合铜川市自然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发布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和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主动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严格履行信息审核发布程序和政府信息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全系统自然资源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通过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网站主动公开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规划管理、土地管理、矿业权管理等信息1066条,在铜川市政府网站公开自然资源信息160条,在区、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67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08条,办理网民留言103起,编发政务宣传信息473条,印发《铜川自然资源信息》简报104期,上报信息被中国自然资源报采用1条,省自然资源厅采用82条,市级采用104条。 2021年,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提案2件,均已按要求时限办结并在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和区、县人民政府网站建议提案办理栏目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21年,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通过网站、邮件收到依申请公开26起,全部依据《陕西省答复示范文本》格式按期回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及“铜川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按照“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对拟公开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时效性、是否涉密等进行审核上网发布,所有签发单由审核员统一整理归档,有效地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保证了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完成市局网站升级改版。全面优化了网站页面栏目设置,增加了无障碍阅读功能,完善网站检索、网站导航和网站地图查询功能,完成局网站IPV6改造。加载了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大厅、天地图﹒铜川、征地信息查询等特色业务服务,充分发挥局网站的载体作用,全面提升网站服务能力和公开范围。二是完成“铜川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首页改版、系统报备,并链接了市局网站、增加了“陕西省政务服务”功能,添加了“我向总理说句话”和“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小程序。开设了“读党史 话党情 感党恩”微朗读以及自然资源微课堂专栏,实时推送中省市各类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先进经验及做法,提高了全系统学习的主动性,较好地弥补了知识短板。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措施情况。为保障网站栏目及时更新,采取周统计、月督办、季通报的信息更新机制,全年对网站各栏目更新情况督办12次,印发了《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关于2021年网站信息更新情况的通报》和《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关于2021年季度政务信息宣传工作情况的通报》5期,有力地保障了网站栏目更新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2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5

行政强制

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924.457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4

0

0

0

0

2

2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2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9

0

0

0

0

0

19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24

0

0

0

0

2

2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和重视程度不够。二是基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有待提高。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和指导,强化重大项目信息公开和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把公开的理念和要求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705。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1月19日

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网络编辑:田海侠
信息审核: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