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王益区多点发力 齐抓共管 全面打响决战决胜创文保卫攻坚战

来源: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迎验誓师大会以来,王益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多点发力,市、区、街办三级联动,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全面打响决战决胜创文保卫攻坚战。
  上下联动,凝聚共识。针对农贸市场、餐饮门店、药店、商业大街等重点区域存在的难点堵点、薄弱环节,市市场监管局、王益区政府、王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充分发动街办基层力量,全员上阵,落实市区街办和市场开办方经营户四级责任,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验收顺利通过。


  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结合王益区农贸市场集中的特点,王益区市场监管局以金华市场、招商市场、川口果蔬批发市场、大同桥市场为重点,积极对接市场开办方,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对策,实施“一场一策、一店一策”,逐户逐门店解决存在问题,实现创文保卫验收点位全覆盖无死角整治,确保按期规范达标。


  亲力亲为,携手共创。尽管“秋老虎”酷热难耐,但是市场监管干部依然坚持每天12个小时以上坚守在农贸市场、沿街经营门店、商业大街,逐户逐门店进行督导检查,督促经营户按标准规范整改,对普遍存在出线经营、地面清洗不干净、公厕异味过大、移位清扫不到位、垃圾桶不密闭收集等问题,市场监管干部亲自动手,帮助经营户冲洗地面,清理垃圾,移位清扫,搬运货物,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与经营户一起携手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卫生,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8月10日,王益区检查5个农贸市场、137户经营户。其中,餐饮店82户,食品经营门店29户,其他26户。需移位清扫82户,己清扫到位74户,8户停业整改,现场整改出店(线)经营7户。(人事科 薛晶晶)


网络编辑:gongshang01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