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乱象整治执法检查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在行动

来源: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16: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中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场乱象整治纵深开展,结合市场监管局“创文保卫”工作部署。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准发力,聚焦民生关切、疫情防控,聚焦重点行业,聚焦市场乱象治理,聚焦创文保卫上再发力。自2020年4月9日开始,支队长担任分组责任领导,抽调业务大队所有执法人员11人,对新区全域内的沿街商户进行拉网式检查,争取着力在宣传发动上实现新突破,在线索摸排上实现新突破,在行业治乱上实现新突破。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分组分片,责任到人,和市局执法人员按照“十四查”检查事项清单,逐项排查,抓细抓实,督促各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到位;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检查中督促指导各经营户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从业人员每天要定时检测体温,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对店面、餐具、物品定时消毒,避免人员聚集。
  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经营户500余家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20个。今年以来,支队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7件,结案15件,上缴罚没款322049.21元。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局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努力打造文明诚信、干净整洁、经营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我市“创文保卫”打好基础。(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侯海峰)

网络编辑:gongshang01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