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来源: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1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整顿和规范我市化妆品市场秩序,督促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和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根据国家局、省局安排,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即日起开展为期4个月的风险排查处置工作。
       本次风险排查的重点为:一是排查清理违法产品。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国家药监局或者省级药监局公告或通告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化妆品、国家药监局或省级药监局公告或通告暂停销售的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等的化妆品等。二是排查清理违法产品信息。排查清理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违法宣称功效信息,包括: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细胞提取液、胎盘组织液等。严格区别消毒产品、保健食品等非化妆品产品的网络销售分区,排查清理以非化妆品产品冒充化妆品销售的信息。对在网络销售过程中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以引人误解或者混淆的企业名称、商标等代替产品名称进行宣传的化妆品信息,予以集中清理。三是排查清理企业及产品虚假资质信息。排查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展示的化妆品生产企业信息和产品资质信息。及时核对国家药监局对应的数据查询页面,对已吊销、注销、超过有效期、冒用其他企业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信息,以及已撤销、注册、超过有效期、冒用其他产品的化妆品产品注册、备案信息,予以集中清理。
       本次风险排查处置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旨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推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进一步净化线上线下化妆品市场环境,保障公众化妆品消费安全。


网络编辑:gongshang01
信息审核: